教学动态
联系我们
    • 办公室:0591-87307345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阮奇教授莅临我院做《应用型课程教学模式改革的思考与实践》专题报告
时间:2016-11-28

11月25日下午,福州大学教授、福建省杰出人民教师、福州大学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阮奇教授莅临我院,在工科楼学术科报厅给全院教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应用型课程教学模式改革的思考与实践》专题报告。院领导、各系主任及全体教师近300人参加报告会,本场报告会由汤德平副院长主持。

报告会中,阮奇教授首先介绍为什么要改革应用型课程教学模式,传统的课程教学模式已经不能适应现代教育教学的需要了,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是大势所趋。接下来围绕启发式、项目式、案例式、小规模限制性在线课程SPOC等教学模式,并结合自身三十多年的教学经验就如何改革应用型课程教学模式做了详细的报告,报告会过程中这位资深教授幽默诙谐、充满激情的“授课方式”,赢得了满堂喝彩。现场阮奇教授就如何改革应用型课程教学模式等问题与多位教师展开互动。

汤副院长做总结发言,并引用哈佛大学课堂上形容教授们的一句话来形容阮奇教授“举手投足、一招一式都极美、极酷、极富感染力”。通过这场报告会对于我院在推进应用型转变,以及我院教师在实施应用型课程模式改革方面带来了很大的启发和思考。(教学质量管理部 曾丽娥/文  宣传部 陈松林/图)

汤德平副院长主持报告会 (2).jpg

汤德平副院长主持报告会 

阮奇教授讲解如何改革应用型课程教学模式 (2).jpg

阮奇教授讲解如何改革应用型课程教学模式 

现场教师与阮奇教授积极互动.jpg

现场教师与阮奇教授积极互动

报告会现场 (2).jpg

报告会现场



分享到: